燕云戬

空壳一具14

宋吴二人敲定了计策,宋江心中大石放下,只觉得浑身轻松自在,困意就涌了上来。吴用劝他早歇,几日后还有大战,自己却来到林冲帐前,还没进去就看阮小二从里面鱼一样的钻出来

“呀,军师哥哥来啦”

“来了来了,小二哥近来可好”

“俺们好得很,只是一时不查,叫教头哥哥伤了手臂,军中吃的寡淡,俺正要与那黑炭头去树林子里找些野味,哪怕是野果子,也好寻来给哥哥解解渴。”

目送阮小二走远了,吴用深吸一口气进了林冲帐中,林冲正背对着他在案旁看着书,军中人此刻没得军令,都换下了铠甲,刚刚阮小二也只着了一件布衣,只林冲宝甲未卸,整齐穿戴在身上,也显得他壮了些,像个随时待命出征的将军的样子。

“小二哥不是要和铁牛兄弟出门一趟吗,可是落了什么东西?”林冲也没回头,认定阮小二回来了,眼睛只盯在书上。

“哎呀,小生不远万里来助教头破敌,教头却连眼神都不愿分给小生一个,叫人心寒呐”

“军师哥哥?”林冲一听他声音便转过身来,拉着他进帐

“方才听说哥哥来了,怎的不与公明哥哥讨论破敌之策,倒来小弟这里来了。”

“到教头这里躲清闲呀,听说教头伤了手,可有大碍?”

“只划伤一道小口子,哪有什么伤,怕是小二哥又给军师说了什么。”

“是嘛,那教头伸手来,我看看”

“啊?”

“教头还伤了耳朵?”

场面一度尴尬,吴用一旦坚持起来,哪怕是李逵也奈何不得他。林冲犹豫之间,吴用已经拉住了他的手,林冲想抽回来,却因为伤手使不上力气,竟然没挣过他。解开皮甲,伤口已经阮小二粗略处理了,不再流血但还没结痂,今早叫李逵碰了有点泛红发炎,长长的血痕蜿蜒在白净的小臂上有点骇人。

“教头心里,是不是没掉脑袋都算轻伤?”吴用看他一脸的云淡风轻不禁有点生气,知道他急着去救宋江一面是因为是梁山人马,是山寨二头领,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自己。

“不疼的…”

“怎么会不疼,莫非教头乃鬼神之躯,叫人砍了无知无觉吗!”

林冲低着头不知所措,他真的不怎么觉得疼,不是敷衍吴用。“林冲自幼习武,伤的多便不觉得疼了。军师哥哥……”

他后面说的吴用都没听到,只听他说伤多了便不惧疼痛,只觉得心疼他。抓住他的肩膀迫使他看向自己,话到了嘴边又不知道说些什么。林冲觉得吴用今天力气很大,气质也与以往不同,文质彬彬的书生哥哥今天仿佛心事很重,肩膀上力道太大,箍的他有点喘不上气,伸手握住吴用的手疑惑的问

“哥哥今天怎么了?”

怎么了,吴用说不出口,他和晁盖在山上听到下人来报,说好多头领被抓了,宋江也差点被擒了去,幸而林教头擒住女贼才救他一命。吴用立刻请命要去相助,见到宋江安全,才把心咽回肚子里又听说林冲伤了。他今天过的真的很差,提心吊胆的,他需要一个发泄口,偏偏对着宋江又不愿他担心,直到来林冲这里,情绪瞬间决堤崩溃,才显得咄咄逼人。

“小生失态了,教头莫怪。我自幼便孤身一人四处漂泊,直到七星聚义才发觉兄弟手足之情弥足珍贵,又上的梁山识得教头,后来倾心于那宋江…天王哥哥,教头,宋公明…小生一个都不能失去。”

说着说着,竟泪眼婆娑不能自已。林冲知道吴用这是怕他们出事,只安静的听着,上一世攻打曾头市晁盖没带着吴用,是因为只宋江一个留守梁山他并不放心,虽然他知道吴用心悦与他,但到底是自己兄弟,晁盖是信吴用的,只是他人并不觉得,吴用自己也并不觉得。因为这件事,他两个难得吵过一次,晁盖想得胜归来与他解释,却没想到自此一别天人永隔。后来吴用更忙碌了,仿佛忙着忙着就能忘记晁盖的死讯,与曾经七星聚义的兄弟也生分了。可这些林冲都知道,也都看在眼里,他劝过吴用与其他兄弟解释一下,可吴用坚持人死不能复生,多说无益,于是这也成了林冲的心结之一。

“哥哥,生死有命,不论如何,只要兄弟几个在,哥哥便不会再是孤身一人。”林冲拍了拍吴用,笑的让人觉得温暖又安心,看吴用仰头试图止了眼泪,又笑着道“哥哥快收拾收拾,莫叫人看了去,以为我欺负哥哥呢”

“你…就是你害我担惊受怕”

“哥哥怎的冤枉人,明明更担心的另有其人,折煞小弟了。”

吴用气的也顾不上擦去泪痕,伸手往林冲脖子间去,只那里未着盔甲,痒的林冲慌忙躲开,笑闹间,阮小二并李逵走了进来,见吴用一脸怒气斜靠在案旁拉着林冲的手,林冲身子拼命向后躲着,两人好像快打起来,阮小二并李逵正脑补着发生了什么,只见林冲吴用一僵,瞬间坐直身体,恢复兄恭弟维的样子又客套起来,又好像刚刚看见他俩,笑着问所为何事,仿佛刚刚是他二人看花眼了。阮小二是想不明白了,打算先记着回去问问两个弟弟,拿出手上一个包裹,展开来是十几个红彤彤的野果子,递给吴用一个,又给林冲一个,吴用咬了一口,只说脆甜爽口,待我拿了两个给公明哥哥送去,便逃也似的快步走了,只留下林冲无奈的与阮小二并林冲大眼瞪小眼。

第五日,林冲坚称自己并无大碍,顶着吴用杀人一样的目光同一众头领披甲上阵,分兵做四路,来打祝家庄。林冲在正东路对上祝龙,不过几个回合就杀的他大败而逃,刚想去追,不想他自己碰上杀的正起兴的李逵,便轮动蛇矛,砍翻祝龙马脚,祝龙措手不及,倒撞下来,正好倒在李逵脚边,被李逵只一斧,把头劈翻在地。林冲想正好与李逵做个军功,便往阮氏兄弟身边靠拢过去帮他们御敌,只留下李逵在后面大声嚷着谢谢兄弟。待此战终了,各个头领与宋江在祝家庄上正厅坐下。众头领都来献功。生擒得四五百人,夺得好马五百余匹,活捉牛羊不记其数。有听说李逵杀迷了眼,错杀了扈家一家老小,又谴责他乱杀无辜,幸好他斩了祝龙,功过相抵。铁牛退在一旁,感激的看向林冲,林冲也只是冲他笑笑,示意他安心。收拾停当了,宋江等众将一齐上马。将军兵分作三队摆开。前面鞭敲金镫,后军齐唱凯歌,浩浩荡荡的回梁山去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